『all轻』小水母历险记

*搞了拇指姑娘pa

*本来是想修一下的又无从下手

*大概类似于脑洞体,不要深究细节逻辑x

*阅览不适请及时逃跑





在靠近森林边缘的地方有一座带前后院的小房子,浓密的枝叶给房顶盖上凉亭,上面还可见一两只鸟窝。在房子后院有一处池塘,也是野蛮生长的状态,房子的主人似乎并不热衷于打扫门户,又或者他是个享受自然的人。


黄昏时分,夕阳带着暖光一寸寸吞噬广袤的草地,鸟声隐去,虫鸣便喧宾夺主张扬着存在感。


恰在此时,一声沉重的吱呀声响起,那扇被藤蔓缠绕的木栏院门从内推开,略显颓靡的身影从前院的矮门走出。


那男子一头乱发,长年的猫背让他看起来很没精神,他的眼睛也确实总是没精神的半耷拉着。


仿佛腿上灌铅一般,名为一松的男子迈着沉缓的步伐走向邻近的河边——现在是散步时间。


一松沿着那条小河一路向上走,他平时约摸是走到第十颗树那里,这次他又多走了几颗。


呼哇呼哇~


河上游飘下来一个小球,在黄昏的暖阳下发着微弱却刺眼的绿色荧光。


出于猫的好奇,一松趴在岸边,等那颗小球接近了,便一个伸手将其捞了上来。


入手的感觉有些冰凉,大概是因为在河水里泡的太久。小球的手感很柔软,看起来有些透明,里面发着光看不清,外面长着一些像水母的触手。


一松感觉自己捧着块果冻,他认为这是种特殊的水母。


就像一松当初把流浪猫阿咪捡回家一样,一松把这颗小球捡回家,在确定阿咪对这个小球没有食欲后,一松把它放进了鱼缸——原住民前两天被阿咪吃了。


鱼缸很漂亮,是淡绿色的,开口处的弧度是盛开的四叶草,缸体小巧而饱满,缸底铺满细碎的白色鹅卵石。


小球轻轻的上下游动,几只触手舒展开来。看起来很愉悦。


将一根手指沉入水面,一松小心地摸了摸小球,小球也将邻近的几根触手贴在一松的手指上做回应。


似乎……养着也不赖。


小球一开始很乖,只在水缸里游动,一松还发现鱼缸被它打扫得一尘不染,在他古旧的柜子上,那个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鱼缸就像一颗水晶球。


当时的一松想当然的认为这是比阿咪好养的家伙。


第一次发现不对劲是在午后,一片绿叶漂浮在鱼缸的水面上像个小船,小球用触手偶尔点一下落叶,享受着它难得的玩具。


一松看了眼紧闭的窗户,疑惑于这片落叶的由来,不过可能性太多了,可能是刚巧从窗缝里飞进,又或者是被阿咪从外面顺回来的等等。


虽然小球很喜欢这个落叶,但考虑到树叶腐烂带来的霉菌,一松把落叶拿走了。


小球在鱼缸里用触手啪嗒啪嗒的拍着缸口,控诉一松的“恶行”。


隔了几天,鱼缸里出现了一根树枝,一大片绿色格外显眼。那根树枝插在缸底,上面的树叶跟着水波在鱼缸里晃动,小球则围着那根树枝打转。


一只无情的手残忍地拔去小球家的“装饰品”,一手拿着树枝,端详着明显生气起来的小球。


一松怀疑这个小球并不是水生动物……再不然至少也是两栖。


啪嗒,啪嗒,小球气鼓鼓地伸出触手扒着缸口,一个用力从里面翻出,啪叽一声掉在桌子上,蹦蹦跶跶的弹到一松面前,在桌子边沿反复横跳表达不满。


嗯,确定了。是两栖。


一松和小球进行了首次跨物种谈话,最后协议小球不能再去外面拔树枝,条件是一松要去花鸟鱼市买观赏用的鱼缸造景回来。


他们就买不买风车进行了二次协商,最后一松赢了,他们不买风车,但作为妥协的条件,小球要求一松必须买珊瑚树。


看着小球在装潢一新的鱼缸打转,一松笑着将几颗夜光石贴着水面沉入鱼缸,换来小球惊喜的贴贴。


但一松不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小球完全不懂得分寸,从桌子上掉下来后痛得缩成一团抽抽搭搭的看得一松心疼,他耐心的安慰了几句,没几天小球又用触手挪着去晒太阳,结果差点把自己烤干。后来最严重的一次,小球要去摸摸亮闪闪的刀片,结果被割伤了触手流出绿色的血液,小球也一抽一抽的吓得不行,仿佛在哭一样。


一松终于有些生气了,他责怪小球太自我意识了,结果小球气鼓鼓的越来越亮,整个房间都被小小一只的小球照亮了,突然啵的一声小球裂开了!

一松吓坏了,他没想到小球的气性这么大,居然能把自己气炸。他后悔得不行,早知道就不说它了。


手心上还是小球软嫩的触感,一松忐忑不安的一点点睁开眼睛想要再看一眼小球的尸体。结果他惊呆了,眼前的小球裂成两半,里面却躺着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

此时那个小家伙浑身赤裸,气鼓鼓又委屈地瞪着一松,一张三角嘴狠狠别着。

一松小心摸了一下,被指尖柔软的触感吓了一跳


一松无措地将小人哄好,小人终于原谅了一松对他“偏见”的指责,而且被哄好的他还问了一松的名字——知道名字后,他自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轻松。

一松的担子因为轻松的出现加重了,以前只要照顾好小球避免它自意识爆发的作死,现在却要照顾一个活生生的小人


好在小人虽说自意识高,但是好歹听话。一松为了照顾小人,还给小人缝了衣服做了小床,连床上四件套和衣柜都做了,澡堂和厕所以及起居室都一应俱全。

轻松看着自己的豪宅,由衷佩服起了一松


有轻松陪着,一松的生活没有那么无聊了,毕竟轻松属实是个话多的家伙,而且还像个老妈子一样爱操心,一松和他在一起,就好像提前步入婚姻生活一样。

就是不知道哪一天开始,他家周围出现了一只红蛙,整天呱呱的叫个不停,烦死了


一松听不懂红蛙说话,轻松却是听得懂的,那只叫做小松的红蛙。


红蛙第一次出现的时候

“哇——喂喂,那边那个人类,你手上的娃娃真好看欸,打算什么时候丢掉?”

第二次

“感觉更可爱了,这次的衣服不错哦,所以什么时候丢掉?”

第三次

“我搬到你家后院的池塘了,你要丢就丢到那里吧,听到了吗人类?呱呱”

第六次

“你养的猫真讨厌啊差点抓到我,你到底什么时候丢掉他?”

第九次

“快丢,呱呱,快丢,呱呱,大男人养娃娃,羞羞,呱呱,快丢,呱呱”


第十次,轻松终于生气了,这红蛙为什么总盼着自己被丢掉?


“一松才不会丢掉我!”趁着一松准备猫粮的时候,轻松扒在窗户上冲小松嚷道:“毕竟我是优秀的常识性拇指人!”

小松愣了一下停止了呱呱叫,忽然他眼睛亮起。

“你会说话吗?诶呀呀你真是可爱啊!如果你要嫁给我我也是可以答应你的哦,快跳下来吧我接住你,呱呱”


小松亢奋地呱呱叫个不停,轻松却没再理他,被吵到的一松却过来关上了窗子。

“为什么感觉今天格外的吵啊……”


一松没把小松呱当回事,后果就是他的拇指小家伙被小松偷跑了。

一松认定是小松偷的,因为他在地上发现了清晰的红蛙脚印,红蛙脚印清晰的原因是面粉洒了一地,面粉撒了一地的源头,一松还发现自己丢了一口火腿肠和一杯啤酒。

就离谱。


哦对了,厨房的苍蝇贴也被偷走了。但是一松没发现就不提了


小松虽然把轻松偷了出来,但是根本没地方安置轻松,小松看着自己杂乱的蛙窝,他把轻松放到了喝完的啤酒罐里,然后动手收拾起自己的蛙窝。

轻松太矮,以至于根本跳不出啤酒罐,他蹦跶了几下就放弃了,然后在酒精味的催眠下昏沉沉的睡去。

轻松隐约感觉自己晃晃悠悠的飘起来,还听到了小松急切的呱呱声


轻松被一股流水带跑了,小松跟着追过去也没追上,轻松再醒来时是在水里某个石头上,啤酒罐卡在石头缝里倾斜着可以让他爬出来。

轻松看着四周茫茫的大浪,瞬间懵了。


轻松蹲在石头上想办法,却什么都没想到。不过这也不奇怪,他想的虽然多但是全都被他自己否了,一直在原地踏步苦苦等着一个好办法自己蹦出来。

这个时候,一只金龟子刚好飞过,又累又饿又渴的轻松急切的蹦跶着叫金龟子


金龟子椴松哼着小曲看也不看轻松,悠闲的飞过。

“喂喂!这里这里!金龟子先生!请帮帮我!”轻松蹦蹦跶跶的。

椴松慢悠悠飞过

“拜托你了!带我离开这片水域就好,我好饿啊!”

“哼哼~”


“……混蛋金龟子。”

“啧”


“?……喂!你明明听到了吧!你可以听到的吧!我在叫你啊!”

“不,我什么都没听到哦”椴松狞笑着回头。


“明明就听到了!!”

“……”椴松默默看了轻松一会儿,然后面无表情的转身要飞走。

“喂!等等等等!我会给你报酬的!所以等一”

“嗯,你要给椴椴什么东西呀。”椴松一个闪身飞回来,扑闪着大眼睛看着轻松:“先让椴椴看看嘛~”


这下轮到轻松懵了,因为他好像也没什么东西。


轻松在口袋里掏了掏,拿出一个自己给一松收集的猫毛团,一个一松给他的贝壳片,还有小松给他的易拉罐手环。

椴松看了一眼,转身要飞走。


“等等等等等一下啊!!”轻松一把拽住椴松。

“放开”

“呜呜”

“放开”

“呜嗯呜呜嗯嗯”

“所以说放开托蒂!”(╬◣益◢)

“呜嗯嗯嗯嗯嗯”(*꒦ິ^꒦ີ)


椴松保持着【(○益○)】的表情挥着翅膀扑棱起来,轻松紧紧抱着椴松不撒手,整个人贴到了椴松身上。

椴松被迫带着轻松飞,他倒也想着干脆让轻松泡泡水,可是轻松的旱鸭子属性让轻松一碰到水就挣扎的厉害,结果反倒是让椴松被扯的呛了好几口水。

椴松把轻松带到了树干上,气急的掐着轻松的肩膀啊啊啊啊啊的叫嚷。


“椴松”


一只金龟子飞了过来,椴松一秒恢复正常看向那个虫:“敦君!好巧啊在这里遇到”

“是啊,说起来椴松下次联谊的对象找到了吗?”

“啊,这个啊……嗯!当然找到了!”椴松无措的慌乱了两秒,接着一把扯过轻松:“呐,就是他,很可爱吧——”

“……确实。椴松的联谊对象很优秀,和你的气场很和,都是很可爱的家伙。”敦笑着夸赞了几句。


椴松被夸的高兴,终于认真的看了看轻松,虽然是个一眼看上去就土气的家伙,可是脸很好,身材也不赖,打扮一下绝对也会亮眼。

椴松越看越满意,看着轻松的目光也渐渐温柔起来。


“诶,这是什么?”

椴松拿着自己捡到的,便利店卖给人类幼崽那种五毛一张水钻贴,一颗颗往轻松身上粘。

“是能让你变得更好看的东西”说话间椴松拿着一颗绿色的小钻贴贴到了轻松脑门上。

椴松绕着轻松转了一圈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递给轻松一颗蓝莓。

“作为报答,你这几天就要乖乖听椴椴的话,你听话就给你吃东西,过几天再送你回家,这样好吗?”椴松虽然这么问,但是他毫不怀疑轻松会不答应他。

轻松果然和椴松预料的一样乖乖点头,捧着蓝莓咬了一口,满足的眯起眼睛。


椴松带着打扮好的轻松去参加联谊,并且得意的欣赏其他金龟子艳羡的眼神。

敦君也来夸椴松这次的同伴非常好看,气质很好。椴松更加高兴了,并且暗暗想着要怎么哄骗着轻松留下。


这时几个和椴松不对付的家伙跑过来,他们面露嘲讽打量轻松。

“为什么他没有翅膀?”

“连甲壳都没有,太可怜了,他是残疾吗?”

“他真丑,椴松,你的眼光什么时候这么差了?居然喜欢一只残疾的金龟子。”

椴松的脸顿时涨红起来,敦此刻也不安的看着他们:“椴松,你的同伴……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了吗?”

“他才不是我的同伴呢!”椴松红着脸一把推开轻松:“我就是带他来看看,谁说他是我同伴了!”


“我才不……”轻松刚想回怼过去就被椴松捂着嘴拉开了。

椴松带着轻松离开金龟子的舞会,他把轻松放到了地上,然后给了轻松一树叶包的蓝莓。

“你自己走吧,我回去了。”椴松摆摆手让轻松离开。

轻松虽然介意刚刚那群家伙说自己丑,但是突然得到一堆食物的他想着可以回去找一松了,顿时又开心起来,抱着一树叶蓝莓高高兴兴走了。

椴松飞到一半,突然有点不舍地回头看了轻松一眼,发现轻松居然高高兴兴的像个没事人一样,椴松气鼓鼓地飞回去。


轻松把蓝莓吃完了还没找到回家的路,他漫无目的的走着,忽然脚下一滑摔倒了,可他并没有摔到地上,而是稳稳被两只胳膊抱着。

轻松从地面上掉到洞里,然后掉到了大田鼠空松伸出的手臂上。

空松愣住了,他茫然的看着这个恰好落到自己手上的家伙,又看了看自己伸手要拿的玉米棒。


空松是轻松见过最大的老鼠,但是他一点都不怕。

这种老鼠……轻松打量空松,得出判断:一松的阿咪可以吃两顿


“没事吧”空松看着自己抱着的轻松,一贯很痛的他此时也有些微妙的尴尬。

但是,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露出自认帅气的笑容:“这是上天给予的缘分吗,我命中注定的爱人”


“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绝对不是。”

“哼——”

“比起那个,能放我下来吗”

“虽说我的理想型是女性”

“真是抱歉呢,放我下来吧”

“但是没问题!我会接纳你的!”

“所以说放我下来。”


到底是什么样的家伙啊听得懂别人说话吗?轻松内心吐槽。


“不行的吧,因为你的脚扭伤了,先上药吧。”空松把轻松放到了棉花铺的沙发上。

……意外的是个很温柔的家伙啊。


上好药以后,空松还把玉米递给了轻松啃,轻松捧着玉米有点感动这家伙居然这么温柔,对初次见面的自己居然可以给这么一大根玉米。


这份感动直到轻松看到空松打开储物柜里面有好几摞子玉米小麦面粉和一堆子咸肉。


啧,暴发鼠


难怪这家伙那么大只,而且皮毛油光水亮的。轻松一边想着一边偷偷摸着空松的毛——是和阿咪不一样的手感!超顺滑的!


轻松担心自己回去以后找不到路再饿肚子,所以打算在空松这里吃几顿好的再走。空松倒也纵着他,要饺子还给包子,要面包还挤奶油。


轻松感觉自己都吃出小肚子了


这样堕落的日子真的好嘛……轻松在小麦上滚了一圈,手里捧着栗子面包块。说起来仓库里是没有栗子面包的,轻松只是和空松提了一下,第二天空松就捡回来一个。太幸运了吧!


“到底是怎么捡到的啊,好厉害”

“哼,是意外遇到的仁慈的人类雌性,我只是吱了一声,就尖叫着把面包给我了——so kind!”


轻松过了几天堕落的日子,期间空松一直在忙碌,轻松以为空松是在准备过冬,加上他不管怎么打扰空松,空松都对他予取予求的,所以轻松就没管。

结果轻松要走的那天,却被空松拦住了。

“可不能在我们的wedding前乱跑哦,honey”

“婚礼???”轻松吓了一跳:“我没有说过要和你结婚吧!”

“真是调皮啊,还想要anything都可以告诉我——你亲爱的husband哦”

“不要擅自自说自话啊,真是的,我要走了,要回到一松身边”

“honey,nonono,holiday是在honeymoon之后。”


“真是的,我要走了。”轻松认真的看向空松:“你啊,要是改掉自说自话的毛病,说不定还有人追”

“哼!”

“不要突然得意起来!没有在夸你!”


轻松想要出门的举动被空松拦了好几次,鉴于空松是只超大号的田鼠,所以把门堵的严严实实的,轻松完全找不到出去的办法,反倒是把自己累的气喘吁吁的。

“都说了不会和你结婚啊!不会嫁给你的!”

“……”


“装可怜也没用!”

“……切”


“话说刚刚是不是暴露本性了”

“嗯?你在说什么啊honey?”

“别装了!”


“但,但是honey,明明吃了那么多东西。”

“除了吃了点东西也没什么吧”

“……唔”

“不过也就是再顺便让你帮我做新衣服,给我打洗澡水,替我找香皂,给我买戒指,然后再叫你当我抱枕睡觉而已。”

“诶诶诶!就算是这样你也……”

“嗯,都是小事情,没必要计较吧”

“诶??——”


“好啦快让开,我要回去了,顺便这个栗子面包我带走了。”

轻松抱着空松又给他捡了一块的面包,吭哧吭哧的要离开。

空松安静了下来,默默上前帮轻松拿着栗子面包。

“哦,谢谢你帮我,搬到我家楼下就好了”


空松当着轻松的面拿起栗子面包块——丢。


“喂!”

刚刚发出一个音节的轻松,被空松抱起来,扛走,丢到了天鹅毛堆上。

“喂,你……”

“honey,要好好准备婚礼哦。明天,不,今晚就结婚吧。”

“哈?”

“啊啊,我知道honey是在害羞,放心吧,我会回避的,晚上再见,love you~”

“喂,等等等等!”轻松看着空松走出门外,等他过去开门的时候,门已经被堵死了。


轻松急得原地转圈圈。


气得他把栗子面包都吃光光了!


怎么办啊,再不想出办法的话,就要嫁给田鼠了!可恶,早知如此……


轻松脑子里闪过聒噪的小松和无情的椴松……这么一说,这家伙还真不错啊,好像嫁了也不是不行。


动摇的轻松还在犹豫,他的天平正逐渐向空松倾倒的时候,一只燕子破土而入!

轻松看着突然从天花板上冒出的燕头……啊这


“你好!!十四松哦!!肌肉肌肉!活力满满!boei!!”

好吵的燕子。


轻松赶忙向燕子说明了自己现在的困境。

“emm……”十四松沉思了一下,总结道:“是吃干抹净不想负责的人渣绿茶忘恩负义打算携款而逃结果惨遭失败的大快人心活该故事!”

“……辛苦你了”

“嗯,上来吧!”

“诶?!居然还是决定带我走吗?!”

“不想走了吗?”

“不不不,请带上我!”


轻松和十四松说明了家的地址,十四松刚好认路就带着轻松往回飞。

“那个,觉得我怎么样”

“嗯?”轻松愣了一下,这家伙,居然可以面不改色的问这个问题吗?感觉和燕设不符啊

“感觉,是个不错的家伙”

“是吗,额呵呵,额呵呵”

非常不好意思的笑起来了。


“那,要和我结婚吗”

“哈???”


不不不各种情况上来说都不是该问这种问题吧!情况外的问题啊!超脱常理了!


“嗯……如果先把我送回家的话,考虑……不!我会答应的!”

“哈啊……”

“嗯……”

“哈啊……”

“嗯?”

“哈啊……”

“十四松?”

“哈啊……”

“十四松!!话说到底怎么回事,翅膀,翅膀明明没在动,话说燕子可以悬浮的吗?!”


“骗子!!!”十四松突然大吼一声,摇摇晃晃的把轻松给甩了下去:“哼呐!哼呐!!”的吐着气飞走了。

“好痛——到底怎么回事啊那只燕子”轻松刚好被摔倒了一朵花里,他吃痛的捂着后脑勺走起来,对燕子的喜怒无常无法理解


“你没事吧?”一只手突然伸到了轻松前面,轻松愣了一下抬起头,就见一个长着翅膀的精灵正一脸担忧的看着他。

“没,没事。”轻松看着眼前的精灵,这家伙除了翅膀,完全就是一个和自己一样大的拇指小人。

总觉得,非常亲切。


“我叫立浪,你好,欢迎你来的精灵国……虽然这么说,但是这个国家也就只有我一个人。”立浪苦笑一声,无奈的摇摇头。

“精灵国,感觉很有意思,我可以加入吗?”轻松握住立浪的手站了起来。

“当然,不过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立浪上下打量轻松,笑着道“你已经符合了”

“?”


立浪牵着轻松在精灵国漫游,从这朵花穿到那朵花,从这条河穿到那条瀑布,他们直到玩累了才瘫在向阳花上。

“轻松”

“怎么了?”

“我知道这样很冒犯,但是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喜欢你了。”立浪说着从身后拿出一对翅膀:“你愿意和我在一起,成为精灵国的第二位主人吗?”

“……你把翅膀给我我再考虑”

立浪愣了一下,然后宠溺的看着轻松:“这不是交换,事实上不管你是否拒绝我,我都会把它给你。”说着,立浪就将翅膀戴在了轻松背上,那翅膀自己穿过衣服,长在了轻松的蝴蝶骨处。

轻松挥了挥翅膀原地飞起几寸,他犹豫着看向立浪

“想要说什么就说吧”

“……我想回家”

“你介意我送你回家吗?”

轻松摇摇头,于是立浪牵着轻松的手:“走吧,送你回家”

轻松不自觉的脸红了


到了家附近,轻松看着熟悉的窗台,他望着立浪,脸红扑扑的。

“这一路上,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家伙,孩子气的红蛙,冷血的金龟子,不听人话的田鼠,喜怒无常的燕子。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告白”轻松不好意思的眨眨眼睛:“没人问我想要什么,但是,只有你从始至终都在征询我的意见。”

“轻松……”

“立浪,我愿意嫁……”


“轻轻!!!”一声巨大的蛙叫打断轻松的告白,见到轻松看过来,小松呱呱叫的更起劲了。

“轻酱!哥哥等了你好久呱呱!那个小白脸,不,小黑脸是谁!离我的轻轻远一点!不然拿舌头抽你哦!!”


“轻松——”哭唧唧的金龟子突然扑到轻松怀里:“讨厌讨厌,原来你遇到那么多不好的事,居然还有冷血的金龟子,太丢我们金龟子的脸了,不像我,绝不会对你无情,呐,再陪我去联谊吧?”


“honey,我找到了一整袋的栗子面包!没拆封的new bread!跟我回去吧,baby!”


“啊哈,真是热闹啊。”燕子打着漩飞过:“结婚吧结婚吧,来结婚吧”


“吵死了!!”因为弄丢轻松导致情绪不好失眠几天的一松推开窗户,突然愣住了:“轻松!”



“真是的……轻松他已经决定选我了,请各位放弃吧。呐,轻松……”无奈的立浪转头看向轻松,却见刚刚还羞涩的脸蛋此刻正面无表情的看向自己。


“轻松……?”


“不,仔细想想我为什么要这么早就定好呢。”轻松面无表情,声音都没什么起伏:“难得有这么多人追,还是先享受几年再说吧。”


被轻松的人渣发言搞得愣住,立浪一时说不出话来。


“那,就这样。”挥舞着翅膀,轻松飞进了家,还和一松打了个招呼。

“爸爸,给我准备私人住宅。”

“爸爸??”

“啊……父嫁结局我还得再考虑一下,不能过审就麻烦了。呀嘞呀嘞,受欢迎真辛苦啊。”


凡尔赛的小拇指人挥着翅膀飘进房子。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