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地狱再会的话(中)

*大量私设

*阅览不适请逃。




又没什么事做了……闲得无聊的宇髄睡了一觉,醒来后看到那边的三个人好像在聊些什么,对面的夫妻两个却很沉默。

刚刚那个孩子回来以后他们那边还是挺热闹的,说起来,好像有点过分热闹了?


“那个……”或许是注意到了宇髄的视线,夫妻中的丈夫看了过来:“先生和那对兄妹很熟悉吗?”


“嗯……不算吧,不过确实认识。”


“这样啊……因为有时候听到他们兄妹聊天,总觉得他们也是可怜的人。”男子似有顾虑,不打算说太多。


“其实我是鬼杀队的。”


“诶!是,是这样吗,太失礼了。请您当做没听到我的话吧。”


“不,我想说的是,因为我是鬼杀队的,所以见过很多鬼。我知道有些人是迫于形势不得不变成鬼的。”宇髄语气平和:“只是变成鬼后基本都丧失理性,就连无辜的人也吞之入腹,才要尽快斩杀。

我加入鬼杀队也算是为了赎罪,和其他家伙不同,我的家人没有被鬼吃掉的,所以你不用担心。”


“这样啊……”


“你刚刚是说你知道他们的事吗?”


“嗯……”男子有些踌躇,缓声道:“他们应该是出生在游郭的孩子,活得很艰难,妹妹由哥哥带大,只有兄妹相依为命的样子,妹妹因为得罪武士被火烧,哥哥也因此身负重伤……

抱歉,我不太擅长表达,大概就只知道这么多了。”


“没关系,我了解了。”


确实,这对兄妹的阅历非常浅薄,大概没离开过吉原。妓夫太郎……也就是说生前在做“妓夫”?妹妹是蕨姬花魁,这样算来生前应该是游女……

得罪武士……是客人吗?确实那个妹妹看起来很娇纵,但应该不会无缘无故得罪客人……


即使没有刻意去猜想,作为忍者的经验,各种各样恶心腌臜的东西涌上脑海,让人反胃。


那对夫妻突然站起,直梯回来了,他们急切的走过去接住了倒下来的孩子。


“什,什么情况?”


“偶尔会有这么几天。”丈夫抱着孩子,妻子跟在旁边,听到宇髄的问询解释道:“下面的刑罚会残酷得厉害。”


那边的三人组也是一脸焦急,惴惴不安地看着直梯。




真是糟透了。

背上的妹妹还在瑟瑟发抖,意识不清地喊着疼,直梯的门打开,妓夫太郎踉跄了几步,突然栽到某人的怀里。


不,准确的来说是被某人拽进怀里。


看着那张脸,妓夫太郎的嘴巴开开合合,没力气地闭上了。


“走吧。”没有试图去接梅,想也知道妓夫太郎不会同意,宇髄让妓夫太郎搭着他缓缓,等他稍微恢复了再扶着他去坐着。


将梅放下,妓夫太郎半搂着梅,浑身上下止不住的发抖。

“喂!”突然妓夫太郎被拽倒,枕到了宇髄的大腿上,梅也就这样倒在妓夫太郎的胸膛上。


“嘘——你不想吵醒妹妹吧。”


提到梅,妓夫太郎病蔫蔫地止声,反正都已经这样了,他干脆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倒也是不客气。


“那边又热闹起来了啊。”

听见宇髄的感慨,妓夫太郎耷拉着眼皮看一眼,发现是那一家三口,嘟囔道:“他们装的。”


“嗯?”

“故意强撑起来,勉强自己,叽叽咕咕说个不停,吵死了。”

“为什么要这样?”

“……因为以前是笨蛋……没有好好交流,让儿子误会了。”

“所以现在才拼命地把自己的想法说起来啊。”

“白痴一样。”


“你还真是……”宇髄无奈地揪着妓夫太郎的鼻子,被妓夫太郎一把扫开:“对那对夫妻的评价也太低了吧。”

“啧……因为我嫉妒啊……”对自己的嫉妒之情丝毫不加掩饰。

“嫉妒什么,你不是也有妹妹吗?”

“不一样……虽然,我有梅就够了……”妓夫太郎抬起一条胳膊挡着眼睛:“但不一样……”


“诶,这么嫉妒的话就由我来当你……”

“再敢说当我爸就揍死你。”

“我来当你爸。”

“啧!”把胳膊拿下来,妓夫太郎狠狠瞪着宇髄。

“嘛啊,怎么办?你动一下妹妹就要醒喂!!嘶——”宇髄捂着被拧的腰侧。

“小声点啊……梅要被你吵醒了……”

“怪谁啊……”

“当然怪你。”

“是你吧!”


……


“不过,果然还是说出来更好吧,即使是家人。”

“不用啊……就算什么都不说,我和梅也是一体同心的。”这样说着,妓夫太郎有些得意地勾起嘴角。

“真好啊。”随手呼噜了一把妓夫太郎的毛,在妓夫太郎反抗前把手拿开。

“我和弟弟妹妹们就没你们这么好……”


“啊?又要开始回忆了吗?”妓夫太郎挑起眼皮乜宇髄一眼,用手捂着耳朵:“战斗的时候已经听够了——不想听——”

“不——管!我就要说,给本华丽的祭典之神好好听着!”宇髄抓起妓夫太郎的两只手放到梅的背上,妓夫太郎不耐地翻了个白眼,闭上眼睛,拧巴着一张脸,拒绝的意味十分明显。


“就像我之前跟你们说的,我出自忍者世家……”就像是故意挑衅一般,宇髄非要从最初的最初开始讲,扯东扯西地说了一堆:“……然后,我就离开了。”


妓夫太郎说着不听,偶尔却也会故意找茬顶嘴,从活跃度来说也勉强算是个不错的听客。


“终于讲完了啊……”

“不!我还要讲进入鬼杀队以后的事!”

“真的闭嘴吧你啊啊啊啊”


宇髄朗笑出声,他当然没想着继续讲之后的事,只是忍不住想要逗弄妓夫太郎而已。


“……所以,你就把他一个人留下了吗?”

“都说了我那个弟弟是和老爹一样的家伙。别说是想念啊埋怨啊那种一套在他身上就让人发毛的感情,他大概把我当对手吧。”


“……不知道。”妓夫太郎瘪瘪嘴:“反正我不会丢下梅一个人的………”

“即使想法不同吗?”

“我的妹妹,虽然脑子不够用,但是很听我的话。”妓夫太郎又露出得意的表情:“任性的时候也很可爱啊……好好和她说她就能理解,是很体贴的孩子。”

“你们兄妹感情真的很好。”宇髄发自内心的恭维了一下妓夫太郎,妓夫太郎露出被取悦的笑颜来。


“是你太笨了……明明是长男……真丢脸啊……”

“喂,我可以不允许你擅自嘲讽我。”


“呐,虽然不了解,但是路过茶屋的时候听说过忍者的事。”妓夫太郎似乎有些困倦,眼睛一眨一眨得快要睁不开:“忍者是……被委托的人,没有什么自己的想法……但是,你逃了,以自己的想法逃了……还想着要不要推翻你觉得错的家族……真厉害……”

“那是……”


“……我没有想过……我讨厌吉原,游郭,花街,打从心底里讨厌……但是……没想过……你责任心很强……真好啊,又那么帅气,又很负责,保护着普通人,真好啊……”


又开始夸起他来了,虽说是宿敌,但妓夫太郎对他的评价倒一直是高得很。


“你不也是,责任心也很强啊,保护着妹妹。”

“啊啊,和那位大人说了一样的话……才不是呢,因为那是我妹妹……别人的妹妹我才不管……”

“那就是责任心。”

“不是!”


这家伙怎么回事,好像一点也不乐意把褒义词挂到自己身上……是不习惯?


又语焉不详嘀嘀咕咕说了几句,妓夫太郎缓缓闭上眼睛,似乎是睡着了。


闭上眼睛的样子很安静,没有那对故作凶恶的双眸,妓夫太郎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小——如果是你把妹妹带大的话,你们应该相差很多,但和妹妹看起来年纪相仿。


很安静,很瘦小,很……脆弱。

那个用刀也很难砍断的脖子,看起来可以徒手拧断,鬼使神差般将左手落在妓夫太郎的脖颈上,好似只要一用力,就可以弄断……


那场战斗后,失去左手左眼的宇髄即使努力适应也还是会有不方便的地方,需要用到左手的时候看着空空的地方愣住,习惯性观察四周时视线受阻才想起左眼也没用了。

偶尔也会疼,并不是伤口的地方会疼,而是不存在的左手和左眼传来疼痛。


即使无数次安慰妻子们说“打败了上六,只是少个手少个眼已经很侥幸了。”,但实际上怎么可能不在意。

说句难听的话,上弦六的镰鬼是他的噩梦,午夜梦回那场战役,即使一次小小的失误就导致全盘皆输。

从梦中惊醒看着阳光照入屋内才感觉到几分真实,即使这样也能听到耳边镰鬼独特的声线在嬉笑着。


步入地狱后,宇髄不是没想过有可能再见镰鬼,但他没想到对方会变成这么瘦弱的孩子。


如果说镰鬼是浑身布满硬壳的巨型螳螂,那眼前的孩子充其量也就是还没有拇指肚大的螳螂幼崽——一可以轻而易举地摁灭他的生命。


要是真的和他对上,那也像是在欺负小孩子。


宇髄心情复杂地叹息一声,顺手轻轻拍拍妓夫太郎的肩膀,收回了手望着半空:“太作弊了吧……”


在宇髄没有看到的地方,妓夫太郎的眼睛细眯着,蓝眸里的警惕渐散,重新合上眼眸,发出轻缓的呼吸。




不知过了多久,那个上三也回来了,不顾他虚弱的挣扎,高壮的中年男子一把将他扛了回去撂到了座位上,三个人围着他一番热闹。



“呼喵~”


发出可爱声音的是躺在妓夫太郎身上的梅,和刚回来时惨白的脸色不同,熟睡醒来的她脸上有一层柔和的粉色红晕,映衬着那头冷厉的白发都柔软了。


梅迷糊地蹭蹭妓夫太郎的胸口,抓着哥哥的衣襟像是对梦境意犹未尽般。湛蓝的眸子无意识地四处看看……


“!”


看到坐在那里的宇髄,梅一头白发恨不得倒竖起来。


“嘘——别吵醒你哥哥,刚睡着。”


闻言梅果然没出声,维持着趴俯在妓夫胸口的姿势不动,对宇髄怒目而视。


从哥哥的嘴里撬不出什么东西来,宇髄有好奇的事,可想了想又偃旗息鼓。


“什么?”小姑娘倒是警觉,有可能是她一直盯着宇髄,所以察觉到了宇髄的不自然。


“没事没事。”宇髄随便摆摆手:“你再睡一觉吧。”


“……别小瞧我!”梅闻言反倒是怒了,气鼓鼓地看着宇髄:“什么?想说就说!”


若不说个一二三来小姑娘怕是不会善罢甘休,宇髄无奈地叹口气,整理着遣词造句:“不,那个,就是觉得你还挺厉害的,这么小就有反抗精神。”


“哈?”

“武士。”


“那个啊……”梅被宇髄的话哄住了,哼了几声:“谁叫那家伙说哥哥坏话的,活该!任何敢说哥哥的坏家伙我都不会放过。”


一边说着,梅举起一只手作爪子状,呲着牙在空中挠了两下,她似乎觉得自己这样很凶狠,可实际上那张耀武扬威的小脸蛋只会让人觉得可爱。


宇髄愣住了,听说妹妹得罪武士后他想了很多,但没想过梅反抗武士的理由会是这么……干净?


他忍俊不禁,用手抵着额头摇了摇脑袋。


知道这对兄妹的人恐怕都觉得是哥哥在单方面地为妹妹倾尽所有——连他之前也是这么认为——可没想到一直被守护着的妹妹居然也会为了哥哥拼命,受不了旁人对哥哥的一句讥讽。


“你在笑什么!”梅被宇髄的态度搞得不高兴,拧紧眉头瞪着他。


“在笑某个家伙连指甲都没长齐呢就想挠人。”

“你说什么!”梅闻言不管不顾地支起身子意图让宇髄见识见识她的“利爪”,不成想手下传来一声闷哼。


看着梅马上趴下去,惊慌的蓝眼睛瞪得溜圆,乖乖俯在妓夫太郎身上一动不动的样子,宇髄面上带着调侃的笑,气得梅脸都红了。


被梅突然按压惊醒的妓夫太郎半开着眼睛,看着梅:“梅……怎么了吗……”发现梅一副心虚慌乱的表情,妓夫太郎伸手安抚般顺着她的白发。


梅乖巧地摇摇头,把下半张脸藏在两拳之间,只用湿漉漉的眼睛讨饶地看着妓夫太郎。


“……你欺负她了吗?”妓夫太郎仰头看着宇髄。

“我可什么都没做。”说着宇髄伸出双手悬在半空。


“……”妓夫太郎默默看他半晌,又看向梅:“梅?”

“……谁让他取笑我。”梅越说越小声,说到后面干脆耍赖在妓夫太郎胸口蹭蹭:“没有,什么也没有,哥哥再多睡会儿。”


显然在小姑娘眼里,挠宇髄还没有让她哥哥睡觉重要。


算了……已经差不多养好精神的妓夫太郎也不想再睡,虽然确定宇髄不会对他们兄妹下手,但也不能就这么躺在人家腿上。


“啊”


正要起身的妓夫太郎听到非常小的一声惊呼,转头看去是童磨已经从下面上来了。


评论 ( 16 )
热度 ( 30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