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之后

*梦魇后续

*宇髄继子,鬼杀队梅

*捏造时间线预警

*无cp向

*阅览不适请及时止损



将鬼斩杀后的梅并不急着回去,而是惦念着给雏鹤她们带些伴手礼。

 

“哥哥每次出去都会带东西回来。”

 

即使哥哥不在,梅依旧继承着他的习惯。炭治郎也因此想着给伊之助善逸他们带些伴手礼回去。

 

两个人挑选完心仪的礼物,突然听到猫咪的厉声嘶叫,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地向那方向迈去。

 

离得近了才发现在那猫叫声下还藏着另一个细小的声音:“呐啊……呐……”无力地哀鸣着。

 

那是恐惧与依恋的味道。两种矛盾的气味让炭治郎忍不住皱眉。

 

当他们赶到地方时,就发现是一只细瘦的黑色的母猫在撕咬勾打着一只幼小的猫崽。手心大的猫崽一边啼哭一边扛着母亲的责打往母亲的怀里拱去。

 

“你在做什么啊!坏家伙!”梅立刻斥责道:“既然不喜欢就不要生下来!为什么要打他啊!把自己的不幸强加到无辜的孩子身上——最差劲了!!”

 

炭治郎发现梅的眼睛湿润了,显然她自己的这番话勾起了她心里的某些回忆。

 

母猫可不会安安静静地听人类的指责,在发现炭治郎和梅以后她就非常警觉,在梅对她斥骂时她利落地逃离了这里。

 

“呐……呐啊……”猫崽发出哭泣的猫叫声,迈着瘦小的爪子要去追赶母猫。

 

“不许追!”梅一把将小猫抱起,哭着冲他喊道:“她不要你了,你也不许要她!我们谁都不需要她!让她走好了!”

 

炭治郎最初还想拦住梅,但梅把小猫抱在手里的动作非常迅速,等炭治郎反应过来发现小猫对梅并没有攻击性后倒是松了口气。

 

小猫很有灵性,看到梅哭泣的模样,便探出自己湿漉漉的鼻尖去蹭梅的脸,又蹭蹭梅的脸颊,仿佛在哄她。

 

这只小猫被梅收养了,因为一直呐呐地叫唤,被起名“呐太郎”,梅还给它买了个小铃铛挂在脖子上,虽然铃铛被呐太郎的毛完全遮住,可走动起来还是会发出闷闷的响声。

 

“就算不要妈妈也没关系,我会和呐太郎一直在一起的!”梅抱着被洗干净后像个毛团子的呐太郎,幸福地承诺。

 

 

“不——行——!”

 

这个承诺在回来后被梅的收养者——音柱宇髄天元——严词拒绝!

 

“为什么啊!我很喜欢呐太郎啊!呐太郎已经是家里的一份子了!”

“你这家伙!什么时候不经过家主允许加进家里的一份子啊!”

 

“两个人别吵架啊。”被夹在梅和宇髄中间的炭治郎左右为难。

 

“啊!我知道了!”梅小手一挥肯定道:“是怕呐太郎把你的老鼠都吃掉吧!”

 

对此,宇髄发出了——噗嗤——真情实感所以侮辱性极强的嗤笑。

 

梅顿时恼羞成怒涨红了脸:“什么意思啊你这个家伙!!”

“不,与其说这个,不如说这家伙会被我华丽的忍者鼠们肢解吃掉吧?”

“!!!”

“宇髄先生!请不要说出这么残忍的话!”

 

“不要小瞧呐太郎啊!呐太郎可是很厉害的啊!”梅无力地大声辩驳,眼泪开始溢出眼眶,她狠狠冲着宇髄挥手:“呐太郎!上!”

 

“呐啊——!!!”呐太郎灵活地攀上梅的肩膀顺着梅的手臂张着一口鲨鱼牙扑向宇髄!

 

然后——华丽地被宇髄一手抓住!

 

宇髄只用大拇指就摁住了这个还没他巴掌大的小猫,伸手一勾就把它的铃铛勾下来。“我说什么东西这么吵。猎鬼的话不要带这种东西,会暴露的。”

 

“把呐太郎还给我!铃铛也还给我!”

“不要——放弃吧——”

“咕呜呜呜~”

“不过捡回来了再丢掉做流浪猫也不合适。”宇髄拎起不断挣扎向自己踢腿的呐太郎,直接放到了炭治郎的手上:“送给灶门了。”

“诶诶??!!”

 

梅见状咬紧牙关,下眼睑抽动,积蓄已久的大招突然爆发!

“呜……呜哇啊啊啊啊啊!!不要嘛!!呐太郎是我的嘛!是我捡回来的嘛!!”梅嚎啕大哭着,宇髄早就用小拇指把耳朵堵上了。

 

“呜哇啊——梅小姐!”炭治郎拿着呐太郎还没两秒就被梅进行了声波轰炸,他马上把呐太郎递到梅的手上握拢:“呐太郎是你的!我不会夺走的!看啊,现在呐太郎就在这里啊。”

 

“别被这家伙激发长男力啊喂。”宇髄冷冰冰地吐槽,故意扬声道:“啊,没办法啊,那就带回家吧,然后搞不好哪一天肌肉鼠要是饿了就当作是华丽的加咕啊!”

 

宇髄捂着被拧了一把的腰弯下身子,雏鹤从宇髄的身后走出,满眼责怪:“天元大人,就算是闹脾气的梅很可爱也不能这么欺负她。”

 

“说是加餐也太过分了吧。”

“就是啊天元大人!呐太郎这么可爱!”

 

“没事的梅,呐太郎从今天起就是我们家的一员了,别哭了好吗?”雏鹤略微俯身擦去梅的眼泪,顺手点了点扒着梅的衣服凑上来关心的呐太郎。

 

“太好了梅小姐。”炭治郎温柔地笑着:“可以和呐太郎一起生活了。”

 

“唔嗯。”梅擦擦眼角,紧紧拢着呐太郎,瞪向宇髄:“总有一天呐太郎会变得很厉害很厉害,到时候就把你的老鼠都吃掉!”

“呐啊!”

“啊啊,我拭目以待。”宇髄毫不畏惧地笑着。

 

“还是克制一下吧,没有那些老鼠我们也很困扰呢。”

“哼!看在雏鹤的面子上。”

“呐啊~”

 

——————————

 

 

呐太郎是非常聪明的猫。入住宇髄家的第一个月,所有宇髄鼠都被他玩弄于股掌之中。

当宇髄发现的时候,肌肉鼠们已经自发地替呐太郎服务了。

 

看着两只拿梳子给他梳毛,一只给他摇扇子,三只给他按摩,两只给他修指甲,一只给他端饭盆,以及不知道做什么在呐太郎身边围着锻炼身体的好多只肌肉鼠们。

 

须磨做了个非常不恰当的比喻:“像是公主一样呢。”

牧绪做了个稍微恰当一点的比喻:“是地主老爷吧?”

雏鹤总结:“总之是被伺候着呢。”

 

“好了!要出任务了!”宇髄此话一出,大多数肌肉鼠雄赳赳气昂昂地跑到宇髄旁边蓄势待发。

 

“梅也要出任务了!”小梅一出声,呐太郎马上“呐”了一声,迈着懒洋洋的步子跑到梅旁边,被梅一把捞起抱怀里,剩下的肌肉鼠也跟着一起到梅身边。

 

冲着宇髄哼了一声,被雏鹤打上花火的梅带着呐太郎和几只肌肉鼠走了。

 

“嗯……”

“有几只特别喜欢呐太郎呢……”

 

“华丽的没良心啊——”

面对宇髄的调侃,雏鹤走上前为他打上花火:“虽然是喜欢,但也是因为天元大人在纵容着吧。”

“毕竟是我的继子。”宇髄一副“瞒不过你啊”的表情,浅笑着回应:“虽然有些能力不足,但有呐太郎和肌肉鼠在,总有一天那家伙也会成长为华丽的柱。”

 

————————————

 

大战结束,在最后的决战前夕,梅把她寸步不离的呐太郎交给宇髄所在较为安全的大后方。

在那之后,梅活着回来,可却开了斑纹,手臂因为撕裂伤而无法提重物,不过日常生活倒不用太担心。

 

宁静的午后,梅抱着呐太郎坐在庭院晒着太阳,阳光照在她的白发上,虽然受了伤,可她却如释重负,一直压在她心里的担子终于消退。

 

宇髄在回廊拐角处停下,看着那个女孩。当初捡她回来的时候也才小小一只,现在已经是大姑娘了,只是……

他忍不住回想梅回来的那天,大家第一眼是笑和喜悦——为她活着,接着便是恐慌——为她的伤,最后是哀伤——为她的短命。

 

凭心而论,梅的斑纹很漂亮,像是粉色的梅花里长着一颗杨梅的果实,或许是老父亲滤镜,宇髄觉得那是他见过最美的斑纹。

 

前提是忽略它背后的寓意。

 

“干嘛在那儿站着?”

 

宇髄被梅发现了也不慌,自然而然道:“感慨一下人生。”

“哈啊?”

“没想到我也有一天要白发人送白发人啊——”

“噗。”梅被宇髄的乱改逗笑了,一头白发的她确实好几次被误解是宇髄的亲女儿。

 

其实也不赖……比起从未见过的父亲,宇髄已经好太多了,只是可惜哥哥不在……

 

“那个家伙真的很烦。明明和他聊了那么久,却还是不知道哥哥的去向。”

 

宇髄反应过来梅说的是那个杀死她哥哥的鬼,这还是她解开心结以后才告诉他们的,在那之后感激炭治郎的梅和炭治郎很亲近,惹得不知道多少暗恋梅的少男少女心碎一地。

 

“哥哥的去向?”

“嗯……我一直以为哥哥是被他吃掉了。”梅语气悲愤:“但是他又说他不吃男性,哥哥被他变成了鬼,又说也可能是被他好好安葬。”

“……在戏弄你啊。”

“我……差一点就要跟他走了。”梅回想起来一阵后怕:“我在作战的时候犹豫了……差点害了香奈乎他们……”

 

梅心有余悸道:“多亏了呐太郎。”

“?”在后方的呐太郎是怎么帮到在前线的你的?

“那家伙说没想杀哥哥,只是想玩一下的时候真的很生气,被那家伙说哥哥原本能躲开都是因为关心我才死的时候我恨不得自己马上就去死。那时都是香奈乎和伊之助帮我清醒。”梅摸着呐太郎柔软的皮毛,接着道:“但是他说要带我见哥哥的时候,真的想和他走……”

 

不管是墓碑也好,是鬼也好,她实在是太想见哥哥一面了。

 

“是呐太郎的话让我清醒。”

“呐太郎的……啊——是那个啊。”回想起来宇髄就忍不住扶额苦笑。

 

那是一只鎹鸦送上的情报,来自大后方:

“呐啊!!”

“呐呐呐呐!呐啊呐啊——!”

“喂!你这家伙!别吵,嘘,嘘!”

“呐啊啊!呐啊!”

“突然干什么啊你!”

“呐!——喵呜~”

“笨蛋——!”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从鎹鸦的复述听起来很热闹。梅一下就从被那个鬼牵着鼻子走的状态脱离出来。

 

“谢谢,呐太郎。”梅抱起怀里的呐太郎亲昵地蹭蹭它的鼻尖。

呐太郎不明所以,不过被梅亲近还是很高兴地“呐”了一声作回应。

 

“呐,我其实真的很在意。”梅垂眸看着地面:“他还认得我,还说了‘第一次’……”

“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一直在思考。第一次有人复仇?第一次见到用缎带当武器?第一次感兴趣的兄妹?第一次玩死人?第一次把人放跑?第一次吃男性?或者只是他们前面聊了什么,我半途进来听错了……”

 

这家伙还在纠结哥哥的去向。宇髄看着絮絮叨叨的梅,其实要他来说,不管怎样,她哥哥只有一个结局——死亡。

 

“……不过再想想,反正哥哥都死了。不管是被吃掉,死后被埋掉,还是变成鬼,在决战后哥哥都是死亡的。”

 

宇髄默不作声,摸摸梅的脑袋安慰。

 

“所以没必要为我难过。”梅勾起笑容看向宇髄:“我只是去找哥哥了,他一定等了我很久。”

“而且我不孤单,有呐太郎陪着我。”

“我就说要养呐太郎吧,正好我们路上可以作伴了!”

 

看着梅的笑容,宇髄愣住了。他突然意识到梅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在开解自己。她在努力让他接受她过短的寿命。

想来也是,她要是有什么觉悟早就在决战时定下了,哪里有必要和自己复述一遍。

 

我一直都知道的,你会被那个哥哥溺爱的原因。因为你真的是非常讨人喜欢的孩子。宇髄又摸摸梅的头。

 

感春伤秋可不适合华丽的自己啊。

 

还有一些年岁,互相珍惜着一起度过吧。

他有预感,在未来的某一天,梅和呐太郎会一起离开,而他不需要为此难过。

 

那也是他们的幸福。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24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