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库】那个被爱的孩子

*主骰(六)库,菩库提及

*库渣预警(?)

*与其说是ooc不如说全是我的私设

*再次提醒,本文全是私设,所以仅限于口嗨,具体逻辑不要深究。

*看到任何时候对这个私设感到不适都请务必及时止损,马上跑

*最后提醒,真的都是私设(:з」∠)_

 

 

 
01

六点第一次见到库拉时,库拉还很小。

那个时候他的身体比同龄的孩子瘦弱太多,说是皮包骨也不为过,皮肤是病态的白,就算他下一秒死去也不会让人惊讶。

02

就是这样一个可怜的孩子,居然吸引了愿望拉姆的注意。只因为他眼底那不属于孩童的忧伤。

03

六点打破拉姆守则,甚至化身成摩尔的形态接近库拉。只是为了亲切的外形能让他感到稍许安心。

04

他多虑了,哪怕长着拉姆叶的奇怪摩尔,也没能让库拉多看一眼。

05

六点仿佛找到了新的兴趣,他视拉姆守则无物,一次次的找上库拉,想着这个孩子什么时候会露出孩子的笑容来。

06

琳琅满目的珠宝,至高无上的权利,无可匹敌的力量,他将那些世人苦苦恳求他的珍宝一一献上。

07

库拉还是一副兴趣索然的模样,也不知道是不是看穿了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象。

08

“我确确实实可以为你带来这一切。”六点漫不经心的开口,目光却锁在库拉身上。

09

面无表情,不言不语,这就是库拉给他的回答。

10

三点嬉皮笑脸的打趣:“您给他那些大人要的东西不行,小库拉还只是个孩子呢,您得给他小孩子喜欢的东西。”

11

六点觉得有道理,于是他变出糖果屋,玩具房,还有一片游乐场。

12

库拉抱着四点硬塞进他怀里的毛绒玩偶,看起来更加悲伤了。

不知道眼前的情景到底触及了他内心的什么,他把脸蛋埋进玩偶里,终于哭的像个孩子。

13

这不是六点想要的,让悲伤更悲伤没什么可值得夸耀的。

14

“也许他是个不会笑的孩子,你知道的,有的孩子就是这样。”两点这样劝他。

15

六点否认她。

库拉也会有开心的时候——在他一个人盯着水面或星空的时候——他没有笑,但是眼睛里是平静愉悦的。

16

“那么也许,他的开心就只是那样。”两点接着猜测:“不会笑,但他的开心就是那样。”

17

六点不得不承认,也许库拉是个“不正常”的孩子,像是先天疾病之类的。

18

想想看啊,行踪不定的愿望拉姆居然陪着一个“患病”的孩子玩了这么久。

19

“但是库拉很可爱啊。”四点这样说道。

20

是的他承认这点,那确实是个可爱的孩子,但他“生病”了。

21

说不清是出于“身为愿望拉姆却陪着不正常的摩尔玩”还是“堂堂愿望拉姆居然无法让一个孩子欢笑”这件事,六点觉得应该结束了。

22

也许干脆的走比较利落,但在不告而别一段时间后,他还是决定去跟库拉道别。

也或许不用道别,他只是打发下无聊的时光,没人会觉得他是“认真”的想和库拉交好。

23
可他该怎么和库拉解释消失的这段时间?就说黑森林出问题了?还是说拉姆王召见他?

24

但他却看到了那个孩子的笑容,并没有多么让人惊讶,因为他绽开笑容的对象是一个笑的更加开朗的摩尔。

25

六点没有打扰库拉,沉默着飘回来冷了一天的脸,直到两点来询问他今天发生了什么,他才被了解情况后的两点告知他吃醋了。

26

“我为什么要吃醋?”

“因为库拉从没对你那么笑过不是吗?”

“……是的,从没有过。但那又如何?只要我想,我可以许愿让他对我笑。”

“那不是真心的。”

“我不在乎。”

27

“那么”两点无奈的微笑:“您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这么做呢?”

28

这难住六点了,也许他该许愿问一下答案。

29

没必要问,他可是愿望拉姆,是无数人求而不得寻而不见的梦想,难道他会因为一个小摩尔心神不宁吗?

30

“但是大人,既然这样那我们为什么还要监视库拉?”

“我只是在庄园散步。”

31

两点觉得六点对五点说的有道理,六点只是养成了散步的好习惯同时路线上一定有一个叫库拉的摩尔做他的打卡点而已。

32

我不欠他什么,我的行踪没必要向他报备,我不需要在乎他的想法。六点一遍遍的提醒自己。

33

六点终于去见了库拉

34

“抱歉,当时发生了一些事我不得不离开,但……”

“你找我有事吗?”

35

好极了,六点的自我催眠完全没用,他在面对小摩尔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道歉。

而那个小摩尔,似乎在一开始就把他当成了“外来客”,他的离开是正常的,他来找他才是有所求的。

36

六点自以为冷静的陪着库拉,回去的时候却被四点告知他身上的低气压已经吓到了那个孩子。

37

不需要多加证明就能知道这点,当库拉离开摩尔庄园的时候,他只给那个叫菩提的摩尔留了信息。

38

三点:“又生气了?”

五点:“可不是嘛。”

39

“你这样可就不像个厉害的愿望拉姆了。”两点看着独自一人生闷气的六点,忍不住劝解。

“那个没良心的小家伙。”六点狠狠的甩袖。

40

时间过了很久,久到可以忘记一个人,但对某些家伙而言明显不适用。

41

比如那个一见到旧友回归就兴冲冲把人邀请进骑士团的团长,再比如那个一看到熟悉的蘑菇头就急匆匆跑回黑森林的三点。

42

“嘿!那个家伙回来了。”

“我不认识库拉!”

43

“哦……好,好吧。”三点尴尬的耸肩,犹犹豫豫的开口:“我都没说‘那个家伙’的名字呢。”

44

“愿望拉姆大概学会预知未来了吧。”

45

“不去看看他吗?”

“都说了不认识!”

“他现在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两点提醒六点:“他应该已经学会什么叫做‘欲望’了”

46

也就是说

库拉终于可以意识到愿望拉姆的重要性了

47

再次见到六点,库拉表现的很紧张。比起年少无知的他,显然现在的他更可以意识到这只拉姆的力量。

48

“他很局促,一直试图让我离开。”六点对这次会面下了总结。

49

“他从小就是这样的。”四点看着六点不解的目光疑惑道:“不是吗?他从小就怕您。”

50

“或许是您表现的太高傲了吧。”

51

他当然高傲,从来都是别人求他的份,哪里轮得到他求别人。

而他轻易的就可以拥有一切,所以他才越发不屑于一切。

明明属性是奢侈的拉姆,却过着能用就行的简单生活。

52

比起王,愿望拉姆更像一个隐士。

53

愿望拉姆从来没意识到这些,他需要学着“平等”的和别人相处。这样库拉才会“平等”的对他。

54

库拉的笑容比小时候更可爱了,和幼时轻浅的笑容不同,现在的他笑的很开朗,高兴的时候甚至会小踏步的跳舞。

55

我希望他能在我面前露出这种笑容,六点不自觉的许愿。

56

他的愿望实现了,库拉第一次主动来黑森林找他,第一次对他露出甜甜的微笑。

57

“为什么要对我笑?”

“心情好,自然就笑了。”

“我记得你刚刚打了场败仗。”

58

六点只是平淡的陈述事实,库拉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

“我看到你,心情就变好了。”

六点还是不太懂,但他很开心,开心到没有发现库拉眼底的算计。

59

“我想实现他所有的愿望。”

即便是愿望拉姆也逃不开想把整个世界献给爱人的冲动——是的,他恋爱了,恋爱对象是那个曾经占据他全部心神的孩子——哪怕他现在还只是单方面的暗恋。

60

“大人,您这样不合规矩。”

“我的能力本就是给我想给的人使用的。”

两点无法说服执拗的六点,六点赢了。

61

“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不用了。”他贴心的小家伙乖巧的靠在他肩上:“我不习惯别人给的,如果我有想要的,我会自己拿到手。”

62

“也许他跟小的时候一样,什么都不想要。”最憨厚的五点挠挠头猜测,大家都认可他的观点。

63

但他们错了,库拉想要的更多。

他要他们的命。

64

被魔法禁锢,他们只能保持拉姆的形态。

善于隐匿自己的摩尔终于露出蓬勃的欲望,这股欲望来的那么可怕,那么残酷。

65

“为什么你不要我许诺你的力量?”六点依旧保持着冷静,事实上他确实没什么情绪波动,死亡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可怕的。

“我只相信自己拿到的。”库拉手下画着阵法回复道。

“可你要这力量做什么呢?篡位吗?”两点话中带着些许疑惑。

66

“……我要保护摩尔庄园。”库拉嘴里吐出和他恶劣行径全然不同的大义之词,许是他自己也觉得别扭,便又加上了一句:“我答应过菩提的。”

67

六点突然的愤怒了起来。

就像他第一次看到库拉对那个摩尔笑,给那个摩尔留下离别书,高兴的哼着小舞曲在那个摩尔身边转。

他突然的厌恶他,厌恶的想要杀了他。

68

“若我复生,便要握住你的脖颈!”

在阵法启动后,六点便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

69

怎么可能呢?库拉心中嗤笑,新生的骰子是没有记忆的。

70

骰子睁开眼的第一时间就看到了面前的摩尔。

我喜欢他!

这个情绪太明显了,它第一时间蹦了出来,骰子便欢喜的要扑倒库拉怀里。

71

骰子可以感觉到这个摩尔也是喜欢他的,他高兴的落在他的手心上,金色的叶子乖顺的蹭了蹭。

72

这个摩尔叫做库拉,是他的主人。他的主人要带它去见菩提——骰子反射性的不喜欢这个摩尔。

73

太好了,那个摩尔也不喜欢它!

骰子可以感觉到菩提和库拉因它的出现而剑拔弩张的氛围。

74

当骑士之剑挥下,库拉瞪着菩提的眼神中充满愤恨与委屈。

骰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它喜欢库拉,按理来说库拉的幸福就是它的幸福。

可菩库决裂这件事却又能带给它更多的愉悦感。

75

他不喜欢你,他讨厌你,你做错了事他就对你刀剑相向。

可我不一样,我喜欢你,我爱你,你做什么我都喜欢!

除了我,谁还能真正喜欢劣迹斑斑的你呢?

76

骰子从此便和库拉相依为命。

我喜欢这个词!骰子围着库拉转了一圈,就好像他们之间只有彼此。

77

库拉从来不会在骰子面前掩藏自己的情绪,而肆意发泄自己情绪的库拉确实是任性骄横的代名词——但哪又怎么样,骰子也喜欢他这点,总比库拉在他面前伪装自己要好。

78

为什么主人要伪装?

骰子不懂这个突然蹦进脑海的词,就好像很久以前,自己只能在远处看着主人,即使两人靠的再近,自己也还是被主人拒之门外。

79

才不是!我和主人是最亲密的关系!骰子摇摇自己金色的叶子,不去想那些奇怪的事情了。

80

“骰子,我们该回去了。”

某一天,库拉突然宣布了他们的下一站——当年他们离开的摩尔庄园。

81

骰子看着库拉,他想起了那个红发摩尔。

“我要让菩提成为我的手下败将,以此洗刷被驱逐的耻辱!”库拉狠狠的握拳,在骰子消沉的目光中拍拍他的金叶子:“骰子,我要让那个讨厌的家伙知道,你是最伟大的杰作。”

82

主人讨厌菩提?是啊,主人讨厌菩提!不,应该说主人讨厌所有人!哪怕是那个菩提!

83

我相信你,主人。

就像我只喜欢你,你也只喜欢我。

骰子乖巧的跟着库拉身后,金色的叶子若有似无般拂过库拉的脖颈。

——end——

评论 ( 7 )
热度 ( 840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皿 | Powered by LOFTER